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种子,是伟大的。  

2009-01-11 21:38:04|  分类: 生活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了解一粒小小种子,可以在地下沉睡多年,而当有一天,所有的温度,湿度都适当的时候,它会冲破重重阻隔,哪怕是它体重数十倍的重压,生根发芽,破土而出,蓬勃向上,这真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现在想起小时候的事,最温馨的回忆大概是在我十二三岁的时候,那时几乎每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弟弟只要一醒,就争先跑到爸爸妈妈屋里,钻进他们的被窝,一般是我钻爸爸的被窝,而弟弟钻妈妈的被窝,随后爸爸开始给我们讲古诗词,讲诗中的故事和所表达的意境,欣赏其中词语的优美,韵律的合谐,每当听爸爸朗朗咏之,又细细品之,真是一种享受呀。还有时,爸妈会拿出《外国名歌二百首》,将里面好听的歌轻声唱起来,唱得最多的是俄罗斯民歌和苏联歌曲,在那些歌曲里歌唱着俄罗斯辽阔的草原和无边的田野,歌颂着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生活,咏唱着正义战争和为祖国而战的英勇气慨,那曲调或优美,或幽扬,或喜悦,或悲伤,或豪迈,或雄壮,乘着那歌声的翅膀,我飞向那辽远而神奇的国度,带给我无限瑕想;而在这耳濡目染中,那么多苏俄歌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并在以后漫长的岁月中,常常在心中萦绕回响……

也许自那时,无意间,一颗小小的种子播进了我的心田:俄罗斯,这个有着辽阔的国土,无边的草原,清澈的湖泊,广袤的森林,美丽宫殿的国度,我对她总有着一种莫名的憧憬和爱恋!啊,伏尔加河平缓流淌,白桦林地闪着银光,我什么时候能够亲眼看到她呢?

据说,考古学家在汉代墓葬中发现了一些古莲子,他们把它放入水中,不久这些莲子相继发芽,长叶,最后还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千年的沉睡,种子依旧携带着生命的信息,一旦条件具备,它便苏醒了。

种子的生命力朴素而顽强,它是伟大的。

而我心中的那颗小小种子,经过了几十年的沉睡,它要发芽了。

 

博主自荐博文:  一首诗的两个版本

               我的新篇章

 

返回博客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