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2013-07-28 16:01:50|  分类: 留学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225日(星期五)阴,最低零下三度

今天照常去上课,把所有课本都带上了,要还回图书馆。

一进教室,感觉教室变了:今天教室作了装饰,挂了气球,还在各外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盒,黑板上写着新年快乐的字样,明显有了一种节日的气氛,更让我们惊喜的是,每个人的课桌上都有大一块巧克力,附带一张小贺卡,这是伊琳娜老师送给每位同学的。

不过,今天的课还是照常进行,老师主要讲了命令式的用法,后来我提出那个电影,《命运的捉弄》还没有看完呢,不知道结果呢,之后又去电视房,接着看那个片子,不过因为太长了,最终还是没有看完。

下半课时,老师让我们布置教室的桌子,几个女同学回宿舍去拿给老师买的东西,而其余的人在教室里帮忙抬桌椅,将四张课桌拼成一个长条桌,这时,伊琳娜老师拿来了两大包东西,好家伙!五彩缤纷,应有尽有了:有各种点心,水果,糖果,饮料……,甚至连一次性杯盘都准备了。我们将东西一一摆上了桌,这样丰盛的吃食,一场热闹的联欢会在即。

不一会儿,小丹小颖她们拿来了昨天大家集资买的东西:一大束鲜花,一小盆开了花的仙人球,还有一对米黄色乖乖的小调料罐儿,真是可爱又有趣,不知老师是否喜欢。 

伊琳娜老师来了,她先将大家的礼物一一过目,每样她都说可爱;之后,全班同学围着长桌坐好,大家一起举杯(杯中是果汁)为新年干杯。老师提议大家轮流说些祝酒辞。伊伦先说,他说自己来此学习,很高兴能认识大家,总之他说了一堆,边说边在镜头前作鬼脸,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之后老师说换一种形式吧,她让每人拿出一件自己的私人物品,(有学生证,出入门卡,以及钥匙什么的),然后交给老师,老师让小颖背过身去,让她从中抽取一件,是谁的东西,那么由小颖指定这个人该做点什么?比如唱首歌,或是和谁跳段舞,或是谈谈感想等等。总之大家都按照要求来了,最先被抽到的是小丛,指定她与谢尔达跳个舞,欢快的音乐(从录音机里)奏起,他们就在黑板前那狭小的地方跳了起来;之后点到的是伊琳娜老师,她换了首更热情的舞曲,同样在那么窄小的地方翩然起舞,她真是一个舞星!舞跳得相当有形,活泼又奔放;而伦到谢尔达时,他朗诵了自己用俄语写的诗,虽说听不太懂,但每一句的最后一个词是押韵的,真不简单,能用外语写诗,不是一般人!当抽到我时,小颖说,说说感想吧,还有回国后想做什么?我说暂时还没有想好,我说这一年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年,所以可能的话要把它一点一滴记录下来。感想谈完,我说想为大家唱首歌,一直都喜欢俄罗斯民歌,就唱一首《故乡》吧。说着便站起身来,心想,为这些我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唱,我不会紧张的。结果,却不象想象中那么松驰自如:“看那田野,看那牧场,一片美丽的风光,俄罗斯的大自然呀,这是我的故乡!” 调一开始就起高了,结果唱得颤颤威威的,一点也没有唱出我的风采,真是见鬼!只是好也罢,赖也罢,我终于把在心中唱了许久的歌唱出来了。

接着,谢尔达和伊伦俩人还唱起了土尔其民歌,伊伊呀呀地,挺有异域风情的,很象印度歌曲;一圈下来,缅什科娜觉得舞跳得不够尽兴,老师也看出来了,地方实在狭小,便说大家把桌子撤掉两个,腾出地方,这样大家可以跳得更放开些。果然,地方一大,所有人都参与进来,尽情舞蹈了。而我呢,不愿放掉这个片断,全当自己是个摄影师,一个劲地为大家拍摄,有时索性站到了课桌椅上了,这样的场景以后不会再有,就做个忠实的记录者吧。

跳舞结束后,老师又让大家把所有学过的歌都唱了一个遍,最后小颖说要送老师一个小礼物,让我给她们拍照;她送了老师一方印章,是没有刻字的那种;接下来是小丹,她送老师一个小手链和一张记录了她跳舞的光盘,我也为她们拍了照片;而我呢,幸好书包里带着一条丝巾,所以也拿出来送老师,老师与我拥抱了,她说希望我回去后还要接着学俄语!当然,我会的。这时,我忍不住了哭了。昨天在瓦连金娜老师那里说到要走,眼圈也红了。舍不得呀!内心激动万分,不单是为某个人,某件事,而是为自己整整一年不平凡的生活。

今天的联欢会还是很成功的,虽说事先没什么准备,却因伊琳娜老师周到的安排,办得相当出色。

大家分别后,我去图书馆还书,年底还书的人很多,可排了一会儿队才发现学生证没有带,只好背着沉沉的书包回宿舍,拿了学生证再来;另外,还将学校开的出行证明到314办公室盖了章;再去系主任叶琳娜那里问了一下我何时能拿到自己的预科结业证书,叶琳娜说下周一再说。我感觉,她总不想让别人顺利拿到东西,但反正下周一我还要送卡琳娜老师礼物,所以肯定要来的。

回到家先炖上排骨,而后淘米做上饭,等把排骨沫弄干净,便开始洗澡,等澡洗出来,就可以吃饭了,今天小娟不舒服,也不想做饭,她自己嘟囔着说下去吃,所以炖好了排骨,我也没有请她吃,自己吃起来,我不想再违心客套了,再说她完全有地儿吃饭。

明天,我们还要进城去与旅游老师汇合,进行旅游课的考试,想想老师也真是,新年在即,在大家都想放松的时候,弄这种不轻松的考试,让大家都放不下,大冷的天,非得搞什么这样的出行,这样的考试!虽说要去的几个教堂博物馆都离得不远,可全转下来,肯定相当累的。今天,伊伦也表示要去,他使劲问米哈伊尔城堡的问题,我让他上网查查,也好为我讲的作些补充,因为我所能记住的有限,只准备一页纸的东西,怕是不附合叶卡婕琳娜老师的要求。

晚上为她们三个女孩儿分别拷今天的照片,真麻烦,早知这样,不如只给一人拷,然后让他们再互相拷呢!!

晚上也完全复习不下去,便自己准备了一份米哈伊尔城堡的平面简图,用一张两倍杂志大的纸,自己画出来,标注了护城河,八角型城堡等等的,到时候到现场铺开来讲即可。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伊琳娜老师在拆大家送她的礼物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一盆开了花的仙人球;一套乖乖的调味罐儿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课桌上所有的糖果点心,水果饮料都是伊琳娜老师准备的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大家举杯祝新年快乐!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小颖背过身去,抓一样个人用品,指定它的主人做点什么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两个土尔其同学一起唱起了土尔其歌曲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老师同学在黑板前的狭小的空间载歌载舞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课桌腾搬到走廊后,大家的舞蹈更加纵情了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时而这样两两配对,且歌且舞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时而大家抱成一个大圆圈,拥来散去
 
学习日记之八十九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还嫌不尽性,索性跟着谢尔达(土尔其同学)一行人舞到了走廊里

这天的联欢会,虽说事先没什么准备,却因伊琳娜老师周到的安排及良好的运作,办得相当成功,令人终身难忘
  
  评论这张
 
阅读(8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