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秀丽的弗洛姆小镇   

2013-06-12 12:34:44|  分类: 北欧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中午时分 ,我们的游轮终于到达了松恩峡湾的终点——弗洛姆小镇,据说,“弗洛姆”在挪威语中的意思是险峻山中的小平原”。细作端详,这里也确如其名:在四处环山围抱之中,一边是深邃宽阔的松恩峡湾水系;而另一边则是汇集了山间溪流瀑布的清澈而湍急的河流;弗洛姆小镇则座落在两河之间的冲击平原处,小镇的各色建筑房屋则散布其间了。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我们的游轮终于到了弗洛姆码头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船长站在船头,游客们准备下船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最后站在我们的游轮上望弗洛姆小镇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船长在向年青的船员交接工作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下船之后,我们稍作休整,不久要坐高山小火车进山游览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这里有售卖各式运动服装和皮草的商店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秀丽的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丑陋的山妖大声招呼人们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秀丽的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商店里到处都能看到山妖的踪影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这里还售卖各类极限运动的装备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小镇的一侧是清澈而湍急的河流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这里的景色也是让人着迷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秀丽的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白桦树下的红艳艳的蘑菇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草丛中漂亮的红蘑菇,想必有毒,所以无人采摘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秀丽的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我们在河流边上留连忘返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秀丽的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最古老的高山小火车,如今已作为博物馆,部分还开辟成咖啡屋
 
随俄罗斯旅行团游北欧——弗洛姆小镇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弗洛姆火车站

一件趣事:

在游览松恩峡湾的游轮上,有着印有各国文字的峡湾风光宣传册。刚上船时,我拿了一本有繁体中文宣传册,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后来因为四处拍照,最终,那本宣传册不见了,估计被日本游客拿走了(我记得上面同时有日文)。下船时,我只好拿了一本英文的宣传册作纪念。

在弗洛姆火车站坐火车时,在站台上,我意外地从地上拣到一本带有中文解说的宣传册,感谢上帝,他顾念我听不懂峡湾船上的解说,特让我拣到一本。当我坐上小火车时,旅游大巴前排座位上的胖妹夫正好坐在我边上,我将刚捡的宣传册递给他看,他很感激地说谢谢,想他既不懂中文也不懂日文,后我又要了回来,这时,我看他的眼神有点奇怪,以为他还想看,我便把那本英文宣传册递给了他。心想,对于看不懂来说,反正都一样,不如看看画吧!后来小火车游览回来,我看见我那本英文峡湾宣传册被留在了座位上,好象胖妹夫并不需要似的。

 那天晚上,当我定晴看看这本小册子时,才惊呀地发现:那上面除了中文,日文,另一个文字就是俄文,这简直让我有点无地自容了,也许站台上那本宣传册正是那胖妹夫掉的;而我拣了它,曾经给了他,后又要回它归为了已有,怪不得他当时看我的表情那么奇怪呢!


网上资料:  

   弗洛姆高山铁路1940年开通的,它被称为挪威国家铁路的最高杰作。
    虽然从弗洛姆到米达尔之间只有20公里的铁路,但却有着海拔2米到867米的巨大落差。
    这段铁路途经的两侧都是令人惊叹的山间美景,因而让弗洛姆高山铁路闻名于世。


  评论这张
 
阅读(4155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