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习日记之七十九  

2013-03-24 20:49:15|  分类: 留学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阴,最高一度

今天八点多醒的,因为昨晚小娟昨夜又两点多睡,我可能十二点睡的吧,就这样还是觉得没睡够。

今天先去语音教室练习,而后老师给我们听一个新歌,我发现伊琳娜老师放的歌都是那些轻快活泼的快拍子的,很有跳跃感的,但旋律一般,并不觉得好听,我还是喜欢慢一点,轻柔舒缓一点的歌,当然,也有歌快了,歌词在嘴里倒不过来的原因,不管怎么说,还是喜欢慢歌。

之后老师给我们讲名词的第二格,这对我们来说是小儿科,我想,这主要是为缅什科娜讲的,因为她语法上不太清楚。最后一节课是电脑课,老师让我们做听力练习,在电脑上打开一段段听力测验,别看简单,一小段文字,但是如果不知单词,往往听不明白,不过它旁边有三个提问,让你来判断哪个对,哪个错,如果听懂了大概,是可以蒙对的。我很想问问老师,有没有专门练习听力的教材可卖?我马上要回国了,以后拿回去,经常听听,才可能让自己的耳朵慢慢熟悉起来。 

课后老师又留了一个写作的题目,让写写自己的朋友,姓谁名谁,怎么认识的,性格特点等等,又是一篇作文,也是要用心去写的。今天老师把我们昨天写的自传收上去看,再次发下来时,我的那篇自传作文得了五分,鸣拉!!我从未得过五分。

下课回来做点吃的,休息一下,就去超市买东西,好几天没去超市了。路上碰到了小丛,她说签证办公室可以把护照给她了;这样下周,如果订了回国的机票,她就可退到学费;等拿到学费,我们就可去买去索契的火车票了,但愿这一切都可实现,把我们的行程一步步往前推进。

之后我去了三个超市,买了不少东西:买了海鱼肉,今天晚上吃;鸡肉沫,准备做鸡丸子;还有一堆腔骨,很便宜,可以炖骨头汤,里面放些土豆,白菜,既鲜美又补钙。 

回来后快六点了,再给先生打电话,让他上网聊聊,原本想今天是周末,聊得晚点不要紧吧,不想没说几句他一个劲地打哈欠,弄得怪扫兴地(北京时间十一二点了),算了算了,让他睡吧。

之后开始做饭,先做了清炖鱼肉晚饭吃;饭后一边做鸡丸子,一边炖骨头汤,直到快九点才做完,再把做好的菜端到阳台上,这样可以吃好几顿呢(没有冰箱,天气又不够冷,只好将东西做熟存放)。

晚上,小兰来了,她说周末很想出去玩,我问去哪儿呢?大冬天,没有什么地方好去,天气阴冷,再说没下雪,户外的景致单调缺乏美感,所以想不出去哪儿,最后想想要不就去列宾故居吧,那里肯定有博物馆,实在不知去哪儿,干脆去一个没去过的地方。

从下午开始小娟都在为人家请客忙着,她们四点多去超市买东西,然后八点多了还在做饭,直到九点才吃上,快十二点她回来,一脸的满足和兴奋,她说晚餐有十二个菜,其中六个是她做的,(它们是辣子鸡,鱼香肉丝,红烧肉,拌黄瓜,生菜炒香菇,还有水果沙拉,)特受欢迎,几乎都吃光了,她似乎特高兴,小娟就是这样一个人,就喜欢自己做好吃的,人家吃了说好,她就特幸福(我建议她回国后自开个餐厅,肯定宾客满堂)。而从买到做到吃,再收拾完,几乎要八九个小时,他们都乐此不疲,让我觉得这太浪费时间了,偶尔一次尚可,一周来它两三次,就闹腾了。我总觉得中国人的乐趣还停留在口腹之欲上面,虽说它是美好生活的一个方面,但总停留在这上边,对于丰富的人生来说,就过去单调了。 

小娟后来又出去了,晚上我都睡下了,她来电话,告诉我说一月底的机票价一万七千七百卢布,前几天问还是一万七千三百呢,没过两天就涨了四百,可如果不买,没准还涨呢!并且好象还有买不到的可能,时不我待,我说买吧买吧。她说需要个人信息,就是护照上的信息,我已睡下,故只好明天给她了。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