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2012-08-10 16:58:35|  分类: 莫斯科之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车到弗拉基米尔的时候,顺便到汽车站里看了一下什么时候有去苏兹达里的车,以便知道最晚几点过来坐车,车站内大大的汽车时刻表表明,去苏兹达里基本上半小时一趟,这样,我们便放心去看弗拉基米尔古城了。

下午四点多钟,我们回到了汽车站,买了去苏兹达里的车票,马上要开的一趟车没坐位了,但也不想等下一班了,上车走人。车子是那种老式的公共汽车,那种司机旁边有一个大包包的车,虫拿着行李到了车的后部,我却留在车的前部。车子开动后,正值下班时段,城区路上有些拥堵,碰到站头不断地上人,以至于最后车上人贴人了。好在我站在司机的大包旁边,避开了拥挤,前方和右侧的视野也无阻挡。

不一会儿,车行到郊区公路上,车子奔跑起来,窗外沿途的风景顿时让我目不转晴了:雨后的田野上,天空云团翻滚着,幻化着,丰富着,是如此地气韵生动;夕阳照耀下的辽阔田野呈现着丰富的色彩层次,远处有墨绿色的浓密森林,近处片片块块的是大面积的黑色土地,黄色田野和绿色草地,以及公路旁不断划过的丛丛白桦,排排松林...它们共同构成了一幅无边无际的旷野风景画,这样的景致真是美呀,大气磅礴!无以伦比。我一路看着,心情激荡,耳畔仿佛响起鲍罗丁的《伊哥尔王》序曲,那样的合唱之下,就该是这样的背景!此时,我忍不住掏出相机对着窗外不断拍摄起来,虽说车子一路颠簸,拍出来难以清晰;而往往看到美的景物,按下快门时,已时过境迁;可我还是要拍呀!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景物,看到眼里再也拔不出来了;我的语言贫乏,又怎能表达出如此的壮阔之美!所以不管拍成什么样,还是要留下此时此刻的印迹,为了今后的回忆。

在我不断拍摄之时,身旁的俄罗斯人似乎无动于衷,他们或许不明白这寻常的田野有什么好拍的,竟让这个“外国人”如醉如痴?也许,生于斯长于斯的他们,对此早已斯空见惯。有些说法不无道理:“熟悉的地方没风景”;“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云云。但事实上,俄罗斯人是热爱自然,懂得自然,爱护自然的,不然,这块辽阔的土地怎会保护得如此之好!它又产生了怎样多的文学艺术,音乐美术大家呢!!至于我,这片土地引发了我如此的挚爱,那是因为,有些东西是人类血脉中共通的,亘古不变的:壮丽的大自然,永远是人们心灵最深处的眷恋。

车到苏兹达里,下车后,我问虫可否看到沿途的田野风光?他说没有,他在车子的后部,人群之中,而车后的玻璃被厚厚的泥层糊着,什么也看不到。我说可惜了,那是怎样的景象哟,我愿意放弃所有的宫殿楼宇,城市繁华,去换取这样的风起云涌!这样的田野森林!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金环之——苏兹达里——路上的风景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