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2012-02-05 20:49:30|  分类: 圣彼得堡之教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暑假里的一个阴雨天,哪儿都没去,就在电脑前坐着,点点这,点点那,一上午就过去了。午饭自己做的黄瓜香肠面,喷喷香!饭后睡了会儿,起来一看,咦,天晴了。蓝天白云,空气格外清新,吸一口气,仿佛满身心都是负氧离子了!我这人不能天好,天好在家呆着就觉得罪过似的,所以又琢磨着到哪儿转转了。
     记得在彼得堡地铁里乘电梯,长长的电梯旁除了一排排灯柱外,也常有一块块灯箱,灯箱里有的是广告,有的是圣彼得堡的风景名胜图片,那些图片不少是熟悉的地方,哪怕没有去过,总还是见过或听说过的,而只有一座漂亮的红白条相间的教堂,我对它是陌生的,我既叫不出它的名字,更不知道它在圣彼得堡的什么地方。而它那独特的造形和明丽的色彩已让我过目不忘了。我曾跟小美打听过它,(她在此已两年多了),但她也不知晓,一天晚上我和小美去向楼层的协管员弗拉基米尔请教,我带着地图,请他指点这座教堂在什么地方。
    好,就去看看这座教堂吧。虽说已是下午,但夏天这里天黑得晚,再说它离地铁站不远,直去直回完全是可以的。说走就走,先坐红线地铁,然后倒蓝线地铁到莫斯科站下车,出地铁站后,我定了定神,确定了方向就径直过去了。根据弗拉基米尔的指点,这座教堂并不在莫斯科大街旁,而是要向南,到一个居民区当中去找。可走了两条街,感觉就该在那个位置了,却除了居民楼还是居民楼,那个独一无二的教堂会藏在什么地方呢?此时,周围连个问路的人都没有,一时不知怎么办才好。这时天空中又开始飘雨了,我却没带伞。唉,往往是这样,带伞之时不下雨,下雨之时没带伞!我只好躲在居民楼的墙根下,借着建筑避避雨。终于看到一个人,上前去打听,因为不知那教堂的名字,只好问:请问,那个白色和红色的教堂在哪里?实际上是外表红白条的教堂,我也不知“红白条”怎么说,不过人家一听就明白了,带我绕过眼前的一座陈旧的大楼,往右边一看,正是。那感觉,就象看到了一个久闻大名,又从未谋面的美人!有诗说的好,“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澜珊处。”只见右侧一个不大的广场上,那座红白条的教堂(更确切说是粉红色)象美人一样,婷婷玉立在广场中心,映衫着雨后的蓝天云朵,是那样清丽,那样秀美,如仙女下凡,似佳人出浴,无限美好。我带着满心狂喜赶了过去,走近她,仰视着她,用目光抚摸她,并连连拍下照片。切斯马教堂的建筑外形象是一顶皇冠,当然应是皇后公主所戴之皇冠;又象一个大大的蛋糕,自然应是装点华美婚庆的蛋糕;而它的色彩是那样干净明亮,令人耳目一新。不知为何,所有的联想都是女性的,阴柔甜美的。之后,我进入了教堂内部,里面有着信徒正在虔诚敬拜。我一边看,一边感叹:的确,这教堂既不高大,也不宏伟,更算不上富丽堂皇,只是一个小小教堂而已;可是,单单是她的清丽脱俗就已完全“技压群芳”,“流芳百世”了。有诗曰,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那么,一个身藏居民区中的小教堂,仍能吸引着众多信徒来此敬拜,仍有幕名而来的人们络绎不绝的话,它便一定是著名教堂了。
    只是,这座教堂的位置实在是偏了点,(它位于莫斯科大街之南的街区里:连萨维特大街旁,航空航天大街与卡斯捷波罗大街之间),让她“养在深闺人未识”了。如果不是有心寻找,哪里有机会一睹芳容呢?今天,终于见她一面,我心满意足了,因为它的清丽美艳实在是无愧于人们的景仰。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普通居民区的高大楼体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挡住我视线的一座古典式房屋,原来它也是一处古迹——切斯马宫殿(与教堂为同一建筑师)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她婷婷玉立在小广场上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人们络绎不绝前往教堂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美丽而奇特的造型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简单的色彩,干干净净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美丽的小钟楼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门楣上装点着精致的雕塑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教堂内部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虔诚的信徒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教堂旁边的切斯马公墓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上书:永远纪念在此期间为俄罗斯牺牲的人们:
1812年卫国战争
1828-1829 ,1877-1878俄土战争
1853-1855克里米亚战役
19041-1905年俄日战争
1914-1918第一次世界大战
1941-1945伟大的卫国战争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教堂伴着白桦丛林


网上资料:

  切斯马教堂(俄语:Чесменская церковь,全名切斯马宫圣施洗约翰教堂),它是一座东正教小型教堂,1780年女皇凯萨琳大帝下令建造,毗邻圣彼得堡皇村之间的切斯马宫,以纪念1770年俄国舰队在俄土战争(1768-1774年)期间打败土耳其海军的切斯马海战。这座建筑是俄国建筑受到哥特复兴式影响的罕见实例,外观红白相间的条纹,十分醒目。

它的建筑师是:Юрий Матвеевич Фельтен

 

清丽脱俗美少女——切斯马教堂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从空中看切斯马教堂 (网上照片),多象森林中的童话城堡!!
 

 

  评论这张
 
阅读(13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