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2011-05-04 22:17:56|  分类: 圣彼得堡郊区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我边走边拍,照旧是移步换景,每一个转身就又是一个画面,听不少留学生说,秋天这里很美,夏天却没什么意思,我不这么认为,也许应该说秋天更美,那时自然的色彩更加绚丽多彩罢了;现在夏天也一样美;我想,冬天的巴甫洛夫斯克也自有它的美。如果可能的话,我真想春夏秋冬都来这里,拍下它所有的季节,把这里的旷世之美保留下来。

 走着走着,碰到了一位俄罗斯老太太,当她知道我来自中国,在此学习时,便热情地拉着我一一介绍,指点我哪里有好的风景。她说在一处林中空地,有着十二尊完美生动的青铜雕像(我刚刚从那边过来);她说再过一个月,玫瑰阁旁会开满艳丽的玫瑰;她说寻着某条道一直走下去,会看到放射性的白桦林荫道,秋天时,那里不得了;她又带着我来到能看到最美水景的地方……。我仿佛有了一位好导游,还能听到纯正的俄语,实在是幸运不过了!只是也有美中不足,就是老人家太急迫了,似乎想把巴甫洛夫斯克的美一骨脑地都指给我看,每到一处绝妙的景致前,还没容我好好欣赏呢,她就又忙着拉我奔赴下一个观景点,我自然不愿拂她的好意,便象赶集似地跟着她了。好在,她真的是把最美的地方都指点给了我,连坐下来休息,她都带我到一处特别的坐椅前,坐下一看,哇!眼前的一切美得让人目瞪口呆,唉呀,完全是一幅天地大画吗!怎样的镜框能框下这样的壮美呢!几乎是一百八十度的景宽,什么鱼眼呀,什么广角呀,再宽的镜头也收不下!即便收下,又怎能跟身临其境、亲眼目睹相提并论呢!我不由地摇着头,眼里浸着泪,嘴里不断感叹:太美了,实在太美了!!

 终于,因为我要进宫殿博物馆参观了,这才与老人告别,依依惜别时只是不断地说着谢谢,竟忘了问她的姓名,只留了她的一个背影。

 在圣彼得堡学习四个多月了,碰到了许许多多俄罗斯老人,他们的热情,诚肯,和毫不掩饰的感性表达,总是深深地感染着我。他们对美,对大自然有一种深深的依恋,而当他们感受到一切美好事物时,又毫不掩饰地要表达出来,这样的性情已溶入进他们的血脉,世代相传了。难怪这个民族,产生了那么多优秀的诗人、作家、音乐家、画家、雕塑家,创作了那么多的传世佳作——诗歌,小说,戏剧,音乐,绘画,雕塑……,所有这些无不是他们对这个世界内心感触的深厚表达。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宫殿与人头马桥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树林中的双亲祠堂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森林中的十三座青铜雕塑(四周十二尊,中间一尊)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古典白桦桥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无边的林地,无尽的云天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玫瑰阁及池塘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人头马桥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宫殿前林荫道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鸟兽阁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我导游的背影

世界上最美的公园——巴甫洛夫斯克(中)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评论这张
 
阅读(125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