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我的相机病了  

2011-05-12 16:13:44|  分类: 留学生活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六月底开始,不知怎么了,我的相机开始出毛病了。

 最初发现是一次与小娜去斯莫尔尼修道院,当拍摄天蓝色的教堂建筑时,拍出的照片总显得暴光过度,不管我怎么调整暴光量都无济于事,照片总显得白晃晃的;第二次是到瓦西里岛游玩,无论是教堂还是涅瓦河边的轮船,拍的照片仍旧一片晃白,这情形在拍照室内或暗一些的场景时还不明显;终于,七月初,它彻底病倒了,就连拍摄我们宿舍楼前的树木房屋时,都是一片白茫茫的,完全不能看了。
我的相机病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第一次发现它的病态

 

 我的相机病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在瓦西里岛上,水天亮处已无法调整了

我的相机病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教堂与天色也混在一起

 我的相机病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从阳台往外拍照:彻底病入膏肓!

 这是一部卡西欧卡片相机,它虽外表平凡,功能简单,却性能稳定,忠于职守,它最大的优点是电池耐用,充一次电可拍照数百张,零下十五度仍运转正常。自从来俄罗斯,它是我每次出行的伙伴,如今它必是累了!病了!倒下了!为此我难过极了。一是我对老旧的东西总是充满感情,难舍难弃;二是半年来它跟随我“转战”圣城南北,勤勤肯肯,任劳任怨,拍摄了上万张照片,立下了汗马功劳;三是马上的假期再去哪儿玩,没了相机,再好的美景,只能看在眼里,却无法留存下来了。

 我在给先生的信中写道:“亲人哪!我相机是真的是坏了。今天我连拍窗外的普通景致都是一片晃白,拍出的照片连起码的看都不行了,这可怎么办呢?你说是怎么回子事呀?可能我有几次(包括昨天晚上)我都是睡前充上电,然后早上才拔的,会不会是烧坏了?但如果烧坏,应该是电池的事,可现在相机是有电的;要不就是里面的芯片出问题了?这可如何是好呀? 我太难过了!这个相机跟随我“多年”了,很有感情的,现在看来它真是累坏了,病倒了,完全撑不住了!就象我朝夕相处的战友累病、阵亡一样,我难过死了!不能自制!!泪雨滂沱!!!”

 写到此,泪水哗哗不止。

  先生接信后立即回了信,他先让我分别用各种光圈拍摄一组照片,再录上一段相;并让我数数来俄后拍了多少照片,一番忙碌之后,我把这些信息全都传给了他。

 第二天,先生的回复来了,综合我所提供的信息,做了一个系列的说明和总结。

 情况分析及判断:(大意如下)

 拍照片,大致过程的简要描述可为:一测光,二快门操作,三留影,四记录。

 根据你发来的照片及录相分析:

 一测光,有录像为证,其明暗变化没有问题;

 三留影,录像的影相记录正常;

 四记录,录像及室内拍的照片都证明没有问题。

 最后剩下快门了,极有可能就是快门出了问题。快门无法正常动作,即相机快门的高速部分不能正常工作,这样,你看到的表象,是在亮的地方拍照时晃掉了,实际是快速快门失效,它的快门只能做低速的动作,造成曝光时间过长,就过度了,晃掉了。我觉得,这完全能解释现在的实际情况。

 快门失效的原因:相机的快门使用是有寿命的,即按下快门次数的多少有限。你现在拍摄的照片总量(指在俄罗斯)估计已达一万多张,加上原来在家已拍了近万张,我们的相机已拍了两万多张,快门坏了完全是可能的。

 应对措施:出门照样带上相机,该去哪儿去哪儿,该怎么拍怎么拍,幸好儿子马上就要过去了,我们有一次弥补的机会。

 先生的分析入情入理,我这才放平心情,随遇而安了。

  评论这张
 
阅读(7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