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北方市场买樱桃  

2011-04-02 11:29:17|  分类: 留学生活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甜甜的大樱桃

  夏天来了,一天在小艾家,她请我们吃了紫红色的大樱桃,很甜很甜!

  我问小艾在哪儿买的?她说北方市场;多少钱一公斤?90多卢布;才90多卢布?!(相当于20元人民币)大家都很吃惊,照理说超市里的大樱桃可贵了,要一百四五十卢布一公斤呢。为了这么便宜的大樱桃,我也很想去转转北方市场。小艾告诉了我怎么走,说只需20分钟就到了。

 第二天,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顺着小艾指的路,我出发了:出了宿舍楼先向西至地铁站,再一路向北,走呀走,走呀走,左拐右拐,还问了好几个人,结果差不多四十分钟才到。小艾上次来是跟别人一起来的,看来她对时间没什么概念。

 北方市场类似我们的农贸市场,里面卖什么的都有,不过我的目标是樱桃,所以直奔水果蔬菜区。市场里各类水果应有尽有,红红绿绿花花紫紫,还摆得整整齐齐的,看着就让人喜兴。卖东西的摊主也都挺热情,就是不买仍是笑容可掬,我忍不住拿出相机,为他们拍了照。

此时正值盛夏,是俄罗斯各种果蔬最便宜的时候,它们的价钱大至如下(相同品种因成色或品种不同而价钱各异):(100卢布约等于23元人民币)

西红柿:55、80、100卢布一公斤

黄瓜:30-50卢布一公斤

青椒:120卢布一公斤

白杏:120卢布一公斤

黄杏:130卢布一公斤

黑樱桃:100-180卢布一公斤

白樱桃:140卢布一公斤

红樱桃:180卢布一公斤

香蕉:50卢布一公斤

梨:70卢布一公斤

草莓:100-130卢布一公斤

柚子:65卢布一公斤

青苹果:60卢布一公斤

红苹果:65卢布一公斤

油桃:60卢布一公斤

盘桃:160卢布一公斤

李子:100卢布一公斤

 转完了果蔬区,我又围着鱼肉摊位转了一圈,一番浏览之后,最后我买了两种樱桃,一种黑紫色大樱桃,一种红色大樱桃,各买一公斤。

 正想打道回府,不想此时雷声隆隆,阴云满天,一通电闪雷鸣,便大雨倾盆了,人们纷纷躲进了市场里。“圣彼得堡的天气就象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此言不虚。对此我已见怪不怪了,心平气和地在市场里转悠,等着雨过天晴,看看东西,看看人,一样是风景。

 果然,半小时后,雨过天晴,阳光明媚了。回去的路感觉比来时要短,我踩着湿漉漉的路面,呼吸着丰富的负氧离子,边走,还边吃着我的大樱桃,好甜。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一个蓝天白云的日子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红红绿绿花花紫紫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各类蔬菜新鲜欲滴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各类分割肉及切割鸡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鱼多半是海鱼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牛肉很贵,295卢布一公斤

北方市场买樱桃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回家的路,乌云滚滚而去,湿湿的路面闪着光。

  评论这张
 
阅读(11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