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习日记之三十三  

2011-03-09 21:47:23|  分类: 留学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习日记之三十三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阴雨天,我为老师选了一束色彩明丽的花

  最后一课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雨,最高12度

 今天是个阴雨天,雨一早就开始下,直到晚上都没停。

 温度一下子低了很多,阴冷阴冷的,我又把毛衣穿上了。今天两点才上课,早饭后,做瓦莲金娜老师留的作业,然后去超市买些食品,回来时专门去转了鲜花店(地铁站旁有五六家花店),比较再三,终于在一个店买了现成扎好的一束鲜花,200卢布,用以表达我的一片心意。

 回到家,先为花拍了照,而后再手捧鲜花,自拍了几张。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上卡琳娜老师的课。午饭后去上课,一进教室,到座位上放下书包,我就打算把花送给老师了,因为不能让鲜花窝在书包里。再说,当着斯苔芬尼的面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拿着花走到老师面前,双手捧给她,我说:今天是我最后一天课,我想对您说,非常感谢!!老师一看这阵式,如此郑重,也挺直了腰板双手接受了我的花,她说花很好看,很喜欢。随后我帮老师用可乐瓶去卫生间打来了新鲜的水,把花插了进去,前几天斯苔芬尼的一束郁金香也曾插在那里;当我回来时,老师已开始给斯苔芬妮讲课了。最近一段时间,只要是我和斯苔芬尼两人,老师总是让我看一些读物,而她坐到斯苔芬尼边上,为她补课。

 今天老师拿来一本介绍画家谢罗夫的画册给我读,三节课里我一直在读它,里面通俗地讲述了画家的生平,还有不少画家的画,原来这是一套给孩子看的介绍俄罗斯著名人物的丛书。之后,老师最后帮我批改了最近的作业,最后一课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结束了。

 下课前,我让斯苔芬尼给我和老师拍了合影;我也给她们俩拍了照;随后要了斯苔芬尼的伊妹儿,打算把照片发给她。斯苔芬尼走后,我对老师说我想为她唱首歌,也许我表达得不正确,她说她不会唱,我说我来唱,您听就可以了。结果我站到了老师身边,拿出歌片,为她唱了《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唱了《熏衣草》,我唱的时候,她在一旁轻声哼唱着;最后一首,当我刚唱起《希望》的第一句,老师打断了我,她调整了音调,重新起了头,我们一起唱了起来。老师看来兴致勃勃,最后她拿出一本圣彼得堡夏宫的彩印图册送给我留念,我谢了她,我们最后说了再见。

 卡琳娜老师是我到此学习的第一个老师,她教学经验丰富(是我们一本教科书的编著者),认真严谨,又幽默风趣;再者,老师那么大年龄每天要来教课,雨雪无阻,很不容易,单是这份敬业,就足以让我对她怀着敬意。虽说她似乎从未重视过我,尤其在最后这一个月里,她更多去关注了加拿大女孩儿,但我还是尊敬她,回忆起上她课时的一幕幕有趣的场景,总是让人温暖而快乐。为此,我内心对她充满了感激,衷心祝她健康长寿!

 在最后一个月里,我有意识地为我的同学、老师都拍了照片,遗憾是到我上课的最后一天也没有碰到班上的两个法国同学拉法埃里和伊万,这不能怪我,他们已经三周没来上课了,我曾问老师,他们什么时候来上课,老师也说不上来。所以最终没有他们的照片,也没有他们的通迅邮址。只留下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深刻印象:拉法埃里风度翩翩,他是我们班俄语听说最棒的,可以和老师自如交谈;伊万虽是男孩儿,但可以用漂亮一词来形容,每次上课或放学,他总是彬彬有礼地向老师问好或是再见。同时,也不忘向我——教室里的另一位女士问好或再见,而且当他表达这份礼貌的时候,他会笑着,看着你的眼睛,非常迷人的表情。我想,这也许是法国人特有的礼貌吧。

学习日记之三十三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最后一堂课老师为我找的俄语读物《画家谢罗夫的故事》

学习日记之三十三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评论这张
 
阅读(7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