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校运动会(上)  

2010-10-14 16:57:34|  分类: 留学生活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有两天就到胜利日了,今天我们只上两节课,十二点时我们国际教育学院要开运动会,到时大家都停课参加。今天早晨来上课时,教学楼门前摆了几张桌子,上面放着不少奖杯奖牌。

 两节课后我回宿舍放下书包,再回来时学校大楼门前已挤满了人。校领导、老师,还有请来的嘉宾们都站在学校大楼的台阶上,而楼前空场的另一边,是举着本国国旗列队的各国学生。当然,四周更多的是自发的围观者,人们已将中间百十平米的空场,围得水泄不通了,那么我只好在人群外插着空往里看。此时,运动会仪式好象已经开始,先是奏起了庄严的乐曲,校旗缓缓升上旗杆,随后本校一位运动健将跑步来到火炬台前,点燃火炬之时,掌声四起,一切都象模象样的。为了这运动会,学校请来了不少著名人士,包括二战的老兵,他们不少白发苍苍,站在学校楼前的台阶上,胸前佩戴着胜利日彩带,被送上了鲜花。校领导及著名人士代表简短的讲话之后,颁奖仪式开始了。不明白为何还没比赛就先颁起奖来呢?看来此前,许多比赛都已进行过了,并有了结果,只是这类比赛什么时候进行的,在哪儿进行的,我却混然不知。此时获得名次的各国运动员,纷纷被请上领奖台,一个个戴奖章,赠奖杯,举手欢呼,拍照留念,好不热闹。因获奖者中各种肤色的人种都有,所以真真象是个小型奥运会了。颁奖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开始文体节目表演,节目多是俄罗斯同学的各类散打武术,艺术体操等,尤其是艺术体操,女孩儿们身姿婀娜,飘逸舒展,水平相当高。今天天气晴好,温暖宜人,大家沐浴在春光中看着表演,快乐融融。

 跟我同一宿舍的俄罗斯女孩儿玛莎也参加了团体艺术体操的表演,演出结束后,我来到她们团队的跟前,想为俄罗斯女孩儿们拍些照片,原打算只是随意抓拍几张,不想姑娘们一看见镜头对着她们,立刻来了精神,对着镜头摆出了各种姿势,太有表演欲了!之后姑娘们似乎还未尽兴,玛莎召集了整个团队,重新展示她们拿手的各项高空难度造型,真正把我当成专职摄影师了!这么给我面子,我当然不能辜负,左一张右一张,为她们一个个精采亮相定格。(当晚,我把运动会的所有照片拷给了玛莎,我想让女孩儿们留有她们春天里最亮丽精采的瞬间。)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运动会准备就绪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火炬点燃仪式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各位领导、嘉宾及观众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各国学生云集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各位老师前来助兴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各国运动代表队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俄罗斯女孩儿们的艺术体操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玛莎和她的团队的技巧表演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美女队员与美女观众们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别打了!别打了!有话好好说。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四腿美女?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玛莎与她的团队,最右侧的女孩儿是玛莎。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把我们的拿手绝活都秀出来!!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瞧,她飘起来了!!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拉住她,别让她脱离了地心引力!!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直冲云天!! 

学校运动会(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嘿,看我们秀一个!!

  

  评论这张
 
阅读(11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