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可爱的“小土豆”  

2010-10-10 21:08:15|  分类: 圣彼得堡之公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爱的“小土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一家小土豆店的店面

    在圣彼得堡及俄罗斯各地,有一家叫“小土豆”的餐饮连锁店,里面的烤土豆风味独特。

   “小土豆”并非土豆小,它里面的土豆个个丰腴硕大,“小土豆”的叫法只是俄罗斯人对土豆的一种怩称和爱称。如果说韩国人不可一日无泡菜的话,那么对俄罗斯人来说,土豆便是他们一生相随的菜蔬伙伴。在俄罗斯土豆的吃法多种多样,而烤土豆便是最有特点的一种吃法。

 有一次我和小芳去彼得保罗要塞游玩出来,肚子饿了,正好碰到一家小土豆店,便打算尝一尝。我们每人点了一碗俄式红菜汤;一人一个小馅饼,小芳要的是素馅的,我要的是牛肉馅的;最后,我们合着点了一份这里的招牌菜:烤土豆。红菜汤和馅饼都是现成的,半温不热;而烤土豆却是现从烤箱里拿出来的,只见服务小姐熟练地用刀把它切开,在热气腾腾的土豆沙中,拌上了奶油和奶酪,搅拌好后,再放入烤箱烤上一会儿,等我们吃到嘴里时,松软的土豆沙还是烫烫的。烤土豆的口感醇厚,味道微咸,奶味浓郁,软糯鲜香,这么好吃的土豆我们还是第一次吃到,味道真是棒极了!

 我们就座的店堂里还有一个大屏幕电视,里面滚动播放着该店的宣传片,介绍着烤土豆的做法:只见一颗颗个头均匀、身段匀称的大土豆(每个都长得椭圆形,一个足有半斤重)被清洗干净;而后将它们用锡箔纸包起来,整整齐齐码放在烤盘上,送入烤箱烘烤;当有顾客点了烤土豆,服务员便将一个烤好的土豆托在一个小烤盘上,用刀在中间切一个十字花刀,从刀口剥开锡纸和土豆皮;浇上奶油和奶酪,搅拌均匀后,再放回烤箱烤一会儿,便做好了。看着电视里的介绍,我们琢磨着这样的烤土豆自己回家能不能做出来。好象它并不复杂:想想需要有烤箱或微波炉,其后需要奶油和奶酪,当然不能缺少了主角——大土豆。小芳在俄罗斯呆了四年了,这也是她第一次吃“小土豆”,她说回国后未必能做出了,因为这里的土豆比国内的好吃,似乎淀粉含量高,更加酥糯。

 我们所点的烤土豆是这里的招牌菜,也是最基础的一种——只放了奶油和奶酪的烤土豆,价钱也相对便宜。而由它派生出来的品种还有许多,都是在这个基础上,浇上各式各样的沙拉拌菜:比如蘑菇啦,洋葱了,香肠,鱼肉了等等,价钱也相应提高了许多。也许是这浓香的烤土豆太好吃了,相比之下这儿的红菜汤、烤馅饼都显得平淡了。我们觉得,以后进这个店,就专门吃它的烤土豆!!又大又香又顶饱,别的都可以不要了。

 这顿饭吃下来,平均每人花去90卢布,相当于20元人民币,而烤土豆的单价似乎是50卢布左右,相当于10块钱人民币。

可爱的“小土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认识一下小土豆的招牌

可爱的“小土豆”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我们点的菜品。 左下角淡黄色的,就是烤土豆,别看它其貌不扬,味道可不错哟。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