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习日记之二十一  

2010-09-17 19:47:31|  分类: 留学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晴,最高22度

早上用一小时时间,将昨天我们口头做的练习在练习本上又做了一遍,老师并没要求,可是自己昨天许多都没答上来,如果自己不去消化,就还是没掌握。

今天上课班上四个学生都到齐了,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那天的测验中大家共有的问题,然后讲形动词,老师似赶集似的讲呀讲,不停。也许因为两位法国孩子总不在,她的教学方案总无法实施,所以今天他们来了,就要满堂灌了。其实老师对法国孩子挺宽容的,甚至有那么点偏心,仅管他们常常想来就来,说走就走,并不拿她的课当回事,但卡琳娜老师从来没有批评过他们,还常常跟我们解释说,俄语是他们的附课,他们要以主课为主。这就是我说的,人们往往轻视重视他的人,而重视轻视他的人。就象我,老师并不看重,可我还想送小礼物,想让她高兴,唉,我只是觉得老师挺不容易,那么大年纪整天不停地讲呀讲,不管她对我怎样,我都是尊敬她的。我总希望人们都对那些看重自己的人好一点,别冷了人家的一片心。

 上第二节课时,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场景:一只大牛蜂从通气窗钻了进来,它象敌机一样嗡嗡地在教室上空盘旋着,我们大家都仰着脖子,警惕地注视着它的行踪,它在各大日光灯管间乱撞,可就是不出去。后来卡琳娜老师把教室门打开,希望将它请出去,但大牛蜂并不听指挥。老师说,这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也进来过,它喜欢亮光。正在这时,平时不吭不响的海茵金起身走到门口,把教室的灯给关了,教室里一下子暗了下来。奇怪,那大牛蜂真的就安静了下来,不再缠着灯管飞了,不一会儿它弃暗投明,从更亮的通风窗口飞走了。大家都舒了一口气,我不觉称赞道:聪明的人!我看见海茵金腼腆地笑了。其实海茵金是个聪明内秀的孩子,只是性格上较内向,羞于表达,所以平时不易显出他的长处来。

今天课间休息时,问起法国孩子伊万交的宿舍费,他们刚刚才交了半年的宿舍费,我问是哪几个月的,他说是一到六月的,奇怪!不交费竟能住到现在,学校对他们也真够宽的,而在我们几乎不可想象,似乎只有交了费才能住;说起宿舍,他们知道了我隔壁住的三个俄罗斯女孩儿,很感兴趣。拉法埃里问是长得象亚洲人,还是象俄罗斯人,我说象俄罗斯人;伊万问是金头发的吗?我说是的。我说她们俄语说得很好,可能是原俄联邦的,也可能是乌克兰的,谁知道呢!他们问你没有与她们交谈吗?我说自己的俄语说不好,没怎么聊过。(其实宿舍里曾经发生的打架事件,他们有所不知,所以我和她们并无太多交流。)其实我也理解这两个法国孩子,他们正年轻,英俊而多情,很想认识漂亮的俄罗斯女孩儿,想在此找到浪漫的爱情,而大概俄罗斯女孩们也愿意找到西方国家的男孩儿去嫁吧,不过爱情的事,是要看缘分的,再说我隔壁的女孩们都各有男友,法国男孩儿应该自己努力才是。

 今天又上了趟新近才开张的小超市,五一节快到了,我想买几份巧克力糖,送几个老师,顺便再买些其它食品,现在外面温度已经挺高了,阳台再不能当做储藏室了,东西基本现买现吃,尤其是荤菜,最多只买吃两顿的,不然存放不住了。所以作了“战略调整”:勤跑腿,拿超市当自家的大储藏室,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7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