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我的一日三餐(上)  

2010-08-15 16:31:01|  分类: 留学生活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俄罗斯留学,一日三餐是留学生每日必做的“功课”,因为学校里只有俄餐厅,但那里的饭菜一方面比较贵,另方面也吃不惯。刚来时我吃过一顿:一瓦罐肉类杂拌汤(солянка)、一份炸鱼排和一份土豆泥,就这三样,要130卢布,合人民币近30元,如果把它当西餐吃,那还是相当实惠的,可如果把它当作饭吃,且顿顿吃,就太贵了。所以九成以上的各国留学生都是自己做饭。自己做饭的第二个原因也是因为吃不惯,中国人一般习惯吃米饭炒菜,而且口味上也不太习惯什么都是奶油味,更喜欢鲜咸辣等口味,所以建议到俄罗斯留学的学生,从国内带一些干辣椒,花椒,咖喱卤等调味料,以及香菇、黑木耳及海米等干菜,当远离家乡之时,如果还能吃到家乡口味的饭菜,那么至少可以缓解一下思乡之情。

我的三餐一般是这样的:

早餐:因为上午要连上四节课,所以要吃饱吃好。

我的一日三餐(上)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被我烤成炭的面包片

早上起来,最先要烤面包,把几片面包铺在平底锅上,放到公共厨房的电炉上,把火开到最大,因为电炉从冷到热要有一个过程,然后我便回宿舍洗漱,然后打开电脑收信,看新闻,过一会儿去拿烤好的面包。一个简单的烤面包,也会出现各种状况:有时一走神,等想起来再去看,面包成了炭了,只好扔掉;另外有时,打扫卫生的阿姨刚刚拨了电炉的插销,而我没在意,过了会儿去看,面包还是冰凉的;还有一种情况,当我拿着平底锅去厨房时,正好打扫卫生的阿姨来了,(不巧的是,她每天打扫到我们楼层是早八点到九点,正是早起做饭时分)尽管每次碰到她我都很礼貌地向她问好,但她铁面无私,说一不二,绝不通融,此时的厨房她是女王,她让我到上一层楼,或是下一层楼的厨房去,弄得我心里很别扭,谁愿意为了几片面包楼上楼下地跑呢!所以要么早起,要么等待,要么吃冷面包……

面包一面烤热烤黄即可,拿回宿舍,抹上果酱、或配以奶酪,有时还有一枚煮鸡蛋,再来一盒果料酸奶,最后冲一杯热茶,我的早餐就结束了。

对于每天十点开始的四节课来说,我早餐的热量和营养应该是够了。只是两节课后有个较长的课间休息(11点40—12点),老师要休息吃午餐,我一般也自带一些点心,小糖果,补充一下。

午餐:四节课后回到宿舍,已是两点来钟了,经过了连续四节课的消耗,身体和大脑都需要补充了,再说接着还有不少作业要写……,所以一定要吃点东西,只是因为晚上六七点钟又要做晚餐,所以午餐往往是简单的:

比如煮一袋方便面;

比如煮点意大利面,里面放个鸡蛋,再放些蘑菇白菜或者虾皮紫菜;

再比如做一张胡萝卜鸡蛋煎饼。

 胡萝卜鸡蛋煎饼:(我管它叫中式比萨饼)

备料:一个鸡蛋,半根胡萝卜(这里的胡萝卜都较粗大,半根足亦),面粉二两

调料:素油两勺,盐,味精少许,

第一步,先用擦子把胡萝卜擦成丝,放入一溶器内,再放入面粉,打入一个鸡蛋;

第二步,调糊:再放入适量盐和味精,加适量水(水量一定要适中,避免太干太稀),搅成稠稀适当的糊状;

第三步,在平底锅上放点油,油热后把面糊倒入,中火煎烤,一面金黄色后再翻烤另一面,两面都烤好即可吃了。此饼沾上放入辣椒酱的醋汁,别有风味!

这样的胡萝卜饼将谷物、蛋白质和维生素溶为一体,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是脂溶性的,经过油煎后更易于吸收,同时又将主食副食合二为一了,简便易学,富有营养。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34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