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习日记之十六  

2010-07-14 21:53:03|  分类: 留学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4月6日,(星期一)雨加雪,最高五度

一早又阴天,我喜欢。

吃过早饭收拾好,去上课。今天拉法埃里没来,总共三个学生。今天卡琳娜老师主要讲命令式的用法,一,二,三,四写了一黑板又一黑板,接着便把练习题发给我们,也不用写了,就三个学生轮着说出自己的选择,一人一道题,往后做。今天不知怎么了,我做的每一道都错,老师也觉得不正常,她说你今天怎么了?其实我自己倒没觉得怎么了,只是一选择就出错,见鬼了吧。

大休息过后,伊万走了,又只有两个学生了,后来我们来做那天老师留的练习,又是看图说话,老师又让我们互提问题,我和海茵金一问一答。海茵金今天状态挺好,回答问题基本都对,还知道爵士乐,萨克斯管怎么说,不简单!!

之后我们又开始来讨论问题,今天的问题多半设及戏剧影视,比如:“在现代人的生活中,剧院起了什么样的作用?电视能否取代剧院与影院?你怎么看文学作品改编成电影?电视剧需要分集吗?你怎么看待战争与侦探题材的影片越来越受欢迎?怎么理解肖斯塔科维奇的话:人们需要各种类型的音乐。”这些问题昨天老师就布置我们回去准备,所以昨晚和今早,我还是认真考虑过,并查字典组织了答案,因为语言表达的限制,我的观点中规中矩,并无新意,比如:第一个问题,我说剧院在现代人的生活中,仍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使人们生活变得更丰富和有趣;第二个问题,我说电视不会取代剧院与影院,因为坐在家中看电视或影碟与到剧院与影院亲临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人们需要一种现场的感受。第三个问题是,将文学作品改编拍摄成电影很好,它对于文学作品的普及将是有益的……。

老师穿插在我们的回答中间,总是向我们介绍俄罗斯的情况。说到剧院,她说在这里,人们常去剧院,这是他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的确,电视使剧院和影院受到影响,但是感受还是不一样的,大家还是喜欢去剧院看演员现场表演,喜欢去影院看电影。老师说起这个话题来眉飞色舞,津津乐道,她说过去影院里人们就是看电影,不怎么吃东西,喝东西,现在可倒好,年轻人买了爆米花,薯片和饮料看电影,吃呀,喝呀的,就总听着周围有嚼东西的声音,(这让我联想起据说在夏季的夜晚农民能听见地里玉米拨节的声响;联想到蝗虫铺天盖地,所到之处一片沙沙咀嚼声)。其实老师说的每个词我们不一定懂,但意思全明白,看着老师边说边嘴里发出的声响,我们都哈哈大笑。她还问海茵金芬兰有没有这种现象?转而问我中国有没有?我们都回答说有,老师说看来美国人的影响在世界范围内都有,老师认为影院里吃爆米花这类东西是美国电影带来的风尚,是这样吗?值得考证。说到怎样看待文学作品被拍成电影?我说这是好事,但还没来得及说明,海茵金哼哼唧唧也说着什么,一般我是听不大懂的,不过老师还是听明白了:“噢,是的,不少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中,主人公与文学作品中相差太远”。看,海茵金还是挺有自己的观点的。老师也表示认同,不过她说现在的青年人,不喜欢看书,他们整天喜欢戴着耳机听音乐,(此时卡琳娜老师又将两手抚在耳朵上,作耳机状,还把眼睛闭上,摇头晃脑地,仿佛沉溺于音乐,物我两忘的样子)很少去看书,如果有了同名的电影,至少他们会去看,并发现原来还有这样一部作品呀,结果买回书来读了。常见报纸上报道,说某某名著因同名电影的上映而销量大增。老师还说到一部文学名著往往会拍上许多次,比如奥斯托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俄罗斯有这部影片,据说中国人也拍了部,是吗?她问我,这我不确定,似乎有点印象拍过电视连续剧,但是这部吗?我记得是曾拍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电视剧,反正我有些记混了,总之是有中国影人拍俄罗斯作家作品这回事吧。

后来还有两个问题,但下课铃声已响,没能进行下去,老师留了家庭作业,回去写一篇自己喜欢的电影,用上这一课所学的单词,老师说今天作业不多,就这个。我说这个也挺难的。老师说是的,你们要自己去组织语言。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