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学习日记之七  

2010-04-11 11:00:02|  分类: 留学学习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3月3日,(星期二)阴转多云,最高2度

昨晚小伊来,她说明天宿舍里要进行喷药杀虫,(宿舍里有些房间发现了臭虫,被它光顾的孩子寝食不安),为了不留死角,所有房间都要喷洒,所以家中都要收拾好,衣柜都得腾出来,以便喷药。小伊说她有几个箱子想放在我屋里的一角,当然可以。

今天早上心里掂记着喷药的事,醒得也早,七点多就起了,把柜子里的衣物整理出来放入箱子,饮事用具都放到了阳台上,该放的放,该盖的盖,家中一切都坚壁清野,一个早上就这么忙过去了。上课去时还把自己的证件细软都带在身上,生怕丢了。

今天班上只有两个学生,我和芬兰同学海茵金。昨天老师问海因金周日做什么了?他说去参加学校组织的郊外送冬节活动,老师让他把过程写下来,从懒的角度,我没参加当然就不用写了。今天一上课,老师就问海因金有没有写参加谢冬节的作文,他说没写。这样的事情以前也常有,比如老师前一天布置了作业,第二天检查时,法国孩子往往并没做。不过这种时候,老师并不气恼,卡琳娜老师开始问问题了:你们的车几点出发的呀?共去了几辆公共汽车呀?路上走了多长时间呀?看见没看见海呀?有什么活动呀,人们都干什么了呀?等等,这样问着,海茵金费力地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答着,最后老师说,你把刚才我们的对话回去写一下,就是一篇作文了。后来我告诉老师,上周六我跟女友虽没参加成学校组织的活动,却在城里参加了送冬节活动。老师问在哪儿?我说彼得格勒区的切夫申科广场,实际上就是一个街心花园。老师问什么广场?我重复了一遍,老师说没听说过,我一下子记起今天相机也带在身上呢(因为宿舍要喷药,细软都带在身上了),正好拿出来给老师看,老师看到了切夫申科的立身雕像,她说这是乌克兰的一位作家,我还接着说在送冬节上看到了什么,人们唱歌,跳舞,还有吃小薄饼,烧稻草人……,老师补充说这一天,孩子们还要在雪地上打雪仗。一番回顾之后,老师也让我回去把这个过程写下来,唉!本来只想练练口语表达的,可是……,想想不就是来学习吗,写的过程也是学习,不能偷懒。

 中午课间休息时,我到走廊尽头的休息大厅里,吃点蛋糕,喝点水。正在这时,旁边传来了《梁祝》那婉转的曲调,接着是汉语声情并茂的朗读,原来是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中国学生)在排练着什么节目,好象是歌颂千古爱情的诗文,再往下,怎么又改说俄语了呢,一听就不象诗,还是汉语好听,说话都有音律,抑扬顿挫,与那曲调相配,珠联璧合,最起码俄语与这曲调不相配。也许我们不必非得分出哪种语言的高下,哪种音乐的高下,每个民族的语言配他们民族的音乐,应该就是最好的。

课后老师留了不少作业,可我回去还得收拾屋子,事很多。

回到宿舍,阳台门开着,屋里闻不到什么药味,好象衣柜根本没有喷似的,谁知有没有效果,反正我暂时不能在屋里呆着,而且今天还需要去买东西,我先去五分店,上次促销的油今天没有了,还有那种便宜点的米也没有了,我赶快买了桶另一种促销油,看来以后只要有促销,又需要,别犹豫,赶快买,不然这里价变得太快,过这个村没这个店了。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