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穿过森林  

2010-11-29 17:40:57|  分类: 圣彼得堡之公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森林走廊

       一般情况下,周六周日两个休息日,其中一天我在家休整,写写作业,买买东西,洗洗衣服,跟家人联络一番,而另一天就要出去走走看看了。

 这个周末,多云,出了点太阳,我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儿了。铺开地图,仔细看了看,离我们学校不太远的西边,有一大片森林绿地,穿过它再往西北方向,还有几个小湖,那边有个地铁站,这样的话我可以走着去,大概四五站路,再坐地铁回来(绕道,需倒一趟地铁,合起来十五六站)。

 目标确定了,出发!顺着大路走呀走,不久就看到了那片森林,也真是森林!什么概念呢?除非我向后转,否则我的前方、左右两方全都是树林,密密咂咂的一眼望不到边。我义无反顾地扎进了林子,里面多是高大笔直的白桦树,和同样高大笔直的红松.林中不但树多得数不清,道路也多,枝枝叉叉向不同方向伸延着,却不见人影。不过我心里挺踏实的,知道它不是原始森林,迷不了路,看准了方向,寻着一条路就往前走去。密密的林子,阳光只在头顶上方照耀,蓝天也只在树梢间露那一小片脸,林子里静悄悄的,不时有小鸟叫一叫。不一会儿,我脚下的小路终于走穿了,来到一条林中的主干道上,一条长长的,一眼望不到头的“森林走廊”。它左边是幽暗的密密松林,右边也是幽暗的密密松林,上方露着一条天光照亮了大道,而在大道两侧与密林之间,各有一条水沟,看样子是雨水自然积成的,清清亮亮地,滋润着左右的花草苍翠欲滴。

 此时来“森林走廊”的人真不少呀,他们大都是来此休息锻炼的人,他们有的悠闲地散着步,有的骑着跑车,还有人划着旱地轮滑,而共同的是,他们几乎都带着自己的爱犬。有一位女子,居然带了五六只小狗,小狗宝贝们穿着五彩的衣服,在她的召唤下,欢蹦乱跳、前后奔跑着,让寂静的林子喧闹了起来。

 我在林子里走呀走,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纪念碑前,从纪念碑的造形和上面戴着飞行帽的士兵浮雕上可以猜到,这是为纪念飞行员所建。上面刻写着这样的文字:“在林中之鸟军用机场的原址,感激的年轻一代,在十月革命六十周年之际,建起了这座纪念碑。(即1977年)纪念列宁格勒天空的保卫者们,在围困时期的日日夜夜,他们为了祖国,不惜生命,在历次战役中取得了胜利。”纪念碑前有不少人们献上的花圈,花束,而更多的是单只的康乃馨,看得出是无数人自发来此献上的,它们密密地摆在纪念碑前,鲜花上还铺放了不少胜利日的黑黄条彩带,我拿起两条,收了起来,胜利日那天,小一她们没能拿到,她很想要一条留作纪念。离开这儿走了不远,又有一座不大的纪念墓园,里面还有一尊举旗士兵的雕像,它周围摆满了鲜花和彩带,而每一座小墓碑前也都有鲜花送上。在这片寂静的森林里,不知长眠着多少为祖国,为和平而牺牲的战士!愿他们的英灵安息!

接下来的一周上课时,瓦莲金娜老师问我周末都做了什么,我说我去了附近的森林,她说,我们附近并没有森林,我说一直往西,地图上标着的,有一大片森林。我很诧异,心说在我们中国,三棵树在一起就叫“森”林了,那一眼望不到边的树林不叫森林,又叫什么呢?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密林深处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苍翠欲滴,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穿过森林 - 田野一桦 -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评论这张
 
阅读(104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