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小花镜  

2009-06-22 01:31:53|  分类: 留学生活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俄罗斯之前,并不配花镜。因为基本还看得清,加上桌上还备有放大镜;而且我也特别不爱戴眼镜,觉得它累赘;况且知道眼晴是有依赖性的,一戴上恐怕就摘不下来,所以一直都扛着呢。可是要出来学习了,再不能对付了,因为一是放大镜分量沉,早早被精简了,再说也不能上的老师课,我手拿放大镜,象个科学家似的,谁教谁呀?从另一方面讲,如果看不懂,还看得清,知道是哪里不懂,可以问老师,可以查字典;但要看不懂,还看不清,那不真成睁眼瞎了吗。所以最终买了个十元钱的小花镜,金丝边,两片椭圆形小镜片,(说它是小花镜,是因为它的确不大,分量也轻,尤其符合精简行李的需求)算是有备无患。

到学校上起课来,真觉得小花镜带对了,也离不开了。上课的时候,不能象正经戴眼镜的人士那样一直戴着它,因为那样看老师和黑板,前方是一片浑沌,还觉得晕;所以只能把它架在鼻子上,老师讲课,看黑板和老师时,是从小花镜的上方望过去,很清晰;而当老师让打开课本,读课文、做练习时,就要用上它了,主要是透过镜片看近的东西,如果说每个字母是一只小蚂蚁的话,那要是不戴眼镜,书上将是整体的蚂蚁军团,黑糊糊一片。眼镜的这种的戴法,让人想起了以前电影上的老奶奶形象:她们常常盘着腿坐在炕上,手里拿着针线活,儿孙们来问话,她们总是这样从眼镜上方望着人们,看来那就是老花镜,看人和看近物是不一样的。唉,没想到自己也到了这步田地,离不开了小花镜了。这时开始有点羡慕那些真正的近视眼们,因为据说他们的眼睛可以老而不花,还因为他们可以正儿巴经地戴着眼镜,那样起码透着斯文和一股学究气吧。不过这也就是说说而已,人身体各器官用了那么多年,到了一定的阶段,各方面零件就会老化与退化,除极个别人外,都在这时间的传送带上,而我也属于一般普通大多数,也就别想扛着了,再说也扛不过去,这小花镜该戴还得戴,何况我的学习大部分还有懒它来帮助,应感谢它才是。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