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野里有一棵小白桦

圣彼得堡留学生活记实及俄罗斯漫步

 
 
 

日志

 
 
关于我

一个农妇特想当回渔民,可她有孩子,还有地,早起就忙这些了。天过正午,她还是想出海,一条旧船,一展风帆,她独自起航了。到了海上,什么都新鲜,别人光捞鱼虾,她不,见什么捞什么。当然,重要的是她收获了快乐,实现了当渔民的愿望。 这里,是她在讲述海上的见闻,以一个农妇的视角。 本博客的所有照片和文字(除注明的外)均属原创。 版权所有, 转载请注明!

我头顶上有一片星空  

2009-03-12 03:46:30|  分类: 留学生活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刚到学校,冰冰带我去宿舍。一个单元里两间屋,共用厕所与洗澡间,我住的那间屋,约十二平米大,陈设简单:一桌,一椅,一床,一衣柜,一床头柜,好在生活的基本需求已经满足,收拾一下东西,简单洗漱,关灯睡下,这时我发现自己的头顶上有一片星空——天花板上约四平米大的面积上,有着大大小小的星星,闪耀着幽幽的莹光,是谁有这样的心思,为自己熄灯后的屋宇设计了这样的星空?我猜想他应该是个浪漫的人。

    后来才知这屋子的前任是一位博士和他的女友住,不知这样的创意是不是他们的杰作,还是再前任呢?在我们的宿舍大楼里,住着八九百人,我所认识的中国留学生都把宿舍俗称为家,比如说到我家如何如何,到你家如何如何,想想也对:家,不就是一个栖身的地方,能够遮风挡雨,能够放松身心,能够锅碗瓢盆地过自己日子的地方吗?!所以在我去过的一些同学家里,都进行了简单的装修,主要的方式是贴上自己喜欢的壁纸,铺上地板革,再讲究点铺上地板,这样一来,简单的房间会显得漂亮点,亮堂点。当然,这主要是那些在此长住的同学家里。

    而现在我每晚熄灯后都能看见这一片星空,不管是谁装饰了它们,我都感谢他,并为他祝福,因为他为这朴素的屋宇增添了浪漫的元素。

    不过这个屋子的前任,也就是那位博士(中国留学生),虽也曾在此星空之下,搬走时却是暗然神伤。这里的故事是我后来听说的:住在单元里隔壁房间的是三个俄罗斯女孩儿,但据说我们这个宿舍楼只住外国学生,而她们又说着一口流利的俄语,所以严格说来,她们可能是原独联体国家的学生。博士和女友与这三个女孩儿同住一个单元里,大多时相安无事,只是有一段时间,三个女孩儿当中的一个常带男友来,晚上大声喧哗娱乐至很晚,弄得博士晚上都睡不好觉,这样直接影响到白天的学习,博士的导师见其白天没精打采地,问起原由,博士也就说了这事,导师路见不平,将此事通告给学校,学校就给了那女孩儿一个警告,这下可不得了,一天那女孩儿召来了三个俄罗斯男孩儿踢破博士家的门,冲进去,将博士按在床上揍起来,博士女友在旁吓得都哭了,拉也拉不开…….最终这事告到学校,学校要将这三个打人的男孩儿开除,最后还是博士仁慈,拦了下来,因为觉得如果有学上还常在外衅事,真连学都没的上,会更肆无忌惮,没准还能出人命呢!

    当然,对于冲突双方,我只听了一面之词(都是中国学生对我说起这事),但这里曾发生了非常的不愉快,却是事实。这事就发生在我来前不久,怪不得我刚来没几天,大家知道我住在这个房间,都问我旁边的俄罗斯女孩儿吵不吵?我说还好,没有什么大的动静,只有一天夜里两三点钟,音乐声大作,后来我起来,将耳朵贴在隔壁俄罗斯女孩儿们屋的墙上,虽有人声,却无音乐;再贴到另一边墙上,才感到音乐激扬,震天动地,最起码那晚的喧闹声并不是女孩儿们的。不知是事情闹大了,让她们收敛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自我来之后,还没有特别的吵闹,又因为我的俄语有限,无法真正交流,所以我们除了简单的问候,并无太多接触,不过朋友们说起来,这样最好。自然,比起武力冲突来说,冷战已算是和平。

   每晚,我头顶上的星空照旧莹光熠熠,我总祈望大家和平相处,象满天星斗同在一宇太空中各自闪耀,但愿。

 

博主自荐博文:  我的感恩行动

               不冷的俄罗斯冬天

 

返回博客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96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